喜报|我校荣获全国“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等四项荣誉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1-10
  • 点击:10412
  • 来源:

1月10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校园号建设暨校网通工作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2022年校园网络通讯站及校园行活动进行了表彰。我校新闻中心校园网络通讯站从全国663所设立了大学生校园网络通讯站的高校脱颖而出,荣获全国“2022年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党委宣传部芦超男老师获得“校园网络通讯站优秀指导教师”,校园网络通讯站王政同学荣获“优秀校园媒体人”,由农林工程学院原创供稿的新媒体作品《“硬核”抗疫,“花式”宅校——看看徐生院天花板级别的作息时间表》获得“年度优秀内容”。

中国大学生在线由教育部主办,是国内最大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思政工作的主题教育网站,工作覆盖全国3000所高校。2021年经校党委宣传部申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审核,批准在我校成立“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络通讯站”,并于当年的12月正式授牌。校园网络通讯站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运营,一年来,在1名指导老师、8名通讯员的共同努力下,团队不断汲取经验,积极探索方法,精心策划主题,推进品牌专栏建设,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要求,以“当好徐生院’巧喉舌’,传播徐生院好声音,讲述徐生院好故事”为己任,展现徐生院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青年学子的卓越风采。

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校园网络通讯站的平台优势,持续加强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深层次交流合作,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式,拓展新内容,发挥校园网络文化矩阵传播效应,提升校园网络文化内涵,培育更多的优秀网络文化成果,不断扩大平台和学校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实效,打造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网络育人新高地。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芦超男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