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省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1-03
  • 点击:11229
  • 来源: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名单(苏教职函〔2022〕64号 ),我校动物健康守护者职业体验中心获批。

我校积极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教育的指导意见》(苏教职〔2019〕6 号)文件精神,以培养学生职业兴趣、职业认知、职业倾向,指导学生职业规划教育行为目标,深入挖掘学校的特色和资源,严格按照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建设标准,动物工程学院建立动物健康守护者职业体验中心,目前面对徐州市中小学生开展短期、周期性职业体验服务,校企共同开发“小鸡诞生记”、“羔羊出生记”、“犬猫鉴赏师”、“食品安全员”、“小小美容师”等十二个职业体验项目,学生体验完职业项目,凭借作品或者完成实操获得相关结业证书。目前体验中心共有专兼职老师26位,健全的安保措施,每学期为400-600位中小学生提供职业体验服务,中小学生通过模拟和体验成人的职业和角色来了解和接触真实的世界,学生除了能获得丰富的体验经历,还在体验项目中扮演一个角色,获得一种感受,明白一个道理。学生在参与中学习社会的知识,初步了解到行业技能特点。职业体验中心深受家长、学生的喜爱。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张林吉 审核:孙朋